關於德寶-DLuB德寶科技塗料
關於德寶 About DLUB

Company 公司簡介

本公司1990年創業之初,在臺灣代銷歐洲等先進國家的建築與木器塗料,自1996年起,為了使建材塗料更適用於臺灣本土特殊的環境與氣候條件,引進相關國外技術與配方,積極研發並改良建材塗料,公司開始從單純的代銷邁入複雜的自產自銷,滿足消費者對居住環境的需求。

近年來,國人對居住品質與生活美感的要求日益提升,德寶塗料以專業、顧問式的技術交流、創新的行銷、積極的服務,提供健康、環保、安全、符合現代生活美學的建材塗料,至2014年已自創德寶DLuB、魯班LOOBEN。以木質塗料為主體,目前更開發出天然木蠟油系列產品,2009年上市至今已成為國內天然塗料中的翹楚品牌。

德寶塗料長年積極參與產、官、學界重要研發合作,以與環境共生、讓製造者、施工者、消費者整體連結鏈均健康、舒適為前提下,開發多項新式塗料。

德寶塗料的產品核心是健康、安全、環保,自2010年成功與工研院開發出木質奈米防火塗料後,更積極投入能照顧全民健康的奈米抗菌能量雙效水性塗料(奈米抗菌材料,2014年12月)、奈米銀抗菌水性塗料(2013年9月)兩項高功能健康系列產品,漫長的研發過程並突破種種困難後均取得經濟部工業局奈米標章產品標章。

2016年德寶塗料啟動創新計畫,朝向機能性與功能性的高端塗料發展,打造健康、科技、環保的塗料,並持續改良傳統型產品,以親善地球的原料提供世界使用者實惠的塗料。

秉持步步踏實做的精神,逐步擴大不同類別建材塗料的開發,希望有朝一日,與全球各地的朋友分享臺灣製造的建材塗料,進而用德寶塗料為全球建材美妝,豐富你我生活的色彩,「德寶的塗料」將成為台灣的驕傲,帶給您無限可能超乎想像的塗料。

Milestone 歷年紀錄

1990
1996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4
2014
2015
2015
2015
2016
2017
2017
2018

成立『顏昌興業有限公司』,主要產品以建築塗料與木器塗料之銷售為主,並以"德寶DLuB"為品牌開始創業。

開始自行生產木器塗料。

導入2000年新版ISO品質管理系統,持續建立國內通路達200家以上合作經銷商。(至2015年底,通路已超過550家,持續成長中)

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研發出水性木器塗料及環保無苯塗料。

取得2004年版ISO14001國際環境管理系統及2007年版OHSAS 18001職業安全衛生認證。

德寶水性塗料取得健康綠建材標章及2008年版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取得德國BIOPIN天然塗料之代理權;推出德寶水性防火塗料,取得經濟部「奈米標章」、水性塗料取得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之「綠建材標章」CNS 4911。

德寶水性防火塗料通過經濟部商品檢驗局 CNS 14705 驗證。

德寶水性奈米銀抗菌塗料,奈米標章認證中。

德寶水性奈米銀抗菌水性塗料取得奈米標章認證。

德寶水性奈米抗菌能量雙效塗料取得奈米標章認證(奈米抗菌材料)。

七月,天然塗料品牌LOOBEN曝光上市,致力純天然木蠟油及天然塗料的生產與研發,成立技術服務團隊推廣塗料與塗裝知識並配合產官學界開課研習。

魯班木漆學堂落成啟用並開放參觀及免費提供相關產官學界借用(豐原廠區)。

德寶水性防火塗料-耐燃二級取得健康綠建材標章認證 CNS 11728。

擴大北區營業所,原新北市五股區搬遷至八里區。

研發成功”水性PU防霉抗菌地板漆”。

研發成功"水性生物能光波能量漆(遠紅外線功能)",塗料結合應用大自然獨有的光合作用,創造出第一支經過科學証實的生物綠能材料。 生物能光波能量漆內含遠紅外線,其波長優於醫療器材的遠紅外線照射燈,經測試無輻射線疑慮,遠紅外線振盪水分子細化,活化有益細胞。

研發成功"水性居家防護乳膠漆、居家防護透明漆(具防蚊效果)", 塗料添加了天然除蟲菊、香茅、尤加利精油,能有效驅離蚊蟲。 對於熱帶家蚊及埃及斑蚊有良好的忌避效果,讓蚊子不敢久留與靠近。 經學術單位試驗,忌避率高達95%以上。 塗料安全無刺激性、無刺鼻異味、快乾、人體接觸無傷害。 居家防護透明漆在室內外空間皆可以使用,可用於石材、木質材質。

德寶塗料官網全新改版。

推出〝袂滑倒磁磚防滑劑〞。

Philosophy & Strategy 經營理念及策略

VISION

環保、安全、健康塗料的領航員

MISSION

豐富你的生活色彩

VALUE

讓您的傢俱變成古蹟

以『品質、服務、創新、知識』之品質政策來提昇產品品質與競爭力。
經營策略:立足台灣、研發創新、環保健康、國際展現
以行銷創新、服務創新、技術創新、員工成長的經營理念,建立 DLuB 德寶塗料的品牌價值與公司文化。

Policies & Objectives 政策與目標

本公司以穩定的品質、積極的服務、創新的行銷、知識的管理為公司的基本政策,希望能成為木器塗料的領航員,將產品行銷至全世界各地。在台灣能在木器裝潢塗料市場取得頭等地位,並積極開發新產品,希望有機會能打入國際市場。

Our Vision 公司願景

北美館創館之初,即在門口正前方放著一件現代金屬雕塑作品,名字叫「我們的目標在前面」,幾片金屬以九十度直角或六十度夾角兩片為一組,配合簡單的幾何圖形所創作的藝術品,其意含是以所有形體的基本元素,延伸引導未來方向,具有激勵的含意。
回顧德寶塗料草創之初,從單純代理進而自力生產,實際上仍只是為了簡單的營業需求,歷經十幾年致力經營茁壯。在專業木質塗料領域,以建立品牌版圖,同時更努力創新產品與品質提升,2011年己完成三大品牌之建構(德寶塗料、依利華、Biopin,現有產品均以木質塗料為主體,未來在這個領域中,期望達到品項更多樣、品質更精緻、服務更專業,讓德寶塗料成為木質塗料的經典。
綜觀近代台灣塗料市場,多半以進口品牌馬首是瞻,這幾年大陸市場異軍突起,雖然發展迅速,但品質良莠不齊,台灣塗料事實上已深耕許久,但因市場過小加上行銷過度保守,始終無法在世界塗料市場展露要角,在適當時機條件成熟的情況下,擴大不同類別塗料,研發優越品質,嶄新行銷計畫,希望有朝一日,能將台灣製造的塗料,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讓全世界分享台灣用心研發製造的果實,進而帶動整體塗料演進,讓塗料真正成為生活美妝。
一步一腳印,只要夠用心、方法夠正確,堅定往前走,「我們的目標在前面」,讓德寶「經典塗料」成為「台灣驕傲」。